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低价手机作饵行骗 一张登机牌露馅被抓
2018-10-29 16: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过社交软件广泛撒网,发布低于市价的手机售卖消息,在收到买家转账后立刻拉黑对方……25岁的重庆男子林某通过这一“套路”在网络上诈骗多起,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24日,他却因为一张登机牌被细心的淮安警方抓获。

  近日,受害人王某到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群结识一名外地男子,对方随后加其微信和QQ,称自己是卖手机的,可以跑量低价转手几部手机给他。王某信以为真,分三次向林某转账总计9500元,事后即被拉入黑名单,也没有收到手机。

  清安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涉案男子QQ空间内有一张登机牌的信息。民警迅速锁定身份,10月24日,民警赴重庆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林某。

  经调查,林某有售卖手机的实体店,平时一般将手机卖给上门的本地人。2016年听朋友说在网上以低价转卖手机的名义,骗取对方汇款很容易,事后只要拉黑对方并不会有什么后果。随后,林某以此方法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近20000元。

  26日,清江浦公安分局以涉嫌诈骗依法对林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近期将移送审查起诉。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徐磊

标签:手机;登机牌;受害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