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度赵超构新闻奖揭晓 淮海晚报6件作品获奖
2018-10-29 16: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3届年会10月25日在南京开幕,全国各地近140家晚报媒体的社长、总编与会。会上揭晓了2017年度赵超构新闻奖,淮海晚报共有6篇作品获奖,其中《矗立的丰碑 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新闻行动(系列报道)》荣获赵超构新闻奖特等(稿)奖。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92家,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经营规模,中国晚报界都稳占中国报业的“半壁江山”。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晚报界”纷纷转型,亮点频出。本届年会上举行了以“新使命 新动能 新作为”为主题的媒体高峰发展论坛,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等人分享了各自媒体的实践与思考。此次年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晚协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出第七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此次年会揭晓了2017年度赵超构新闻奖,淮海晚报共有6篇作品获奖:《矗立的丰碑 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新闻行动(系列报道)》(记者 张林 周熔熔 李超 卢化福 金鑫 江安 刘权 编辑 张林 周熔熔)荣获特等(稿)奖; 论文《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新闻实践探索》(作者 张林)、消息《淮安中医师走进总理府把脉问诊,圭亚那总理直夸:“Very good”》(记者 江安 金义旻 编辑 张林)、专栏《有事您说话》(记者 潘晓晔 赵懿主创)荣获二等奖;消息《万达地下停车场拒收现金?》(记者 刘权 编辑 卢化福 刘海峰)、版面《2017年8月24日A5版》(编辑 管艳 季晓旭)荣获三等奖。

  赵超构新闻奖是中国晚报界的最高奖,以已故杰出新闻工作者、中国晚报界泰斗式人物、新民晚报原总编辑赵超构先生的名字命名,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赵超构;新闻奖;工作者协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