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名刑警出击!淮安多名涉黑嫌疑人落网
2018-10-28 14: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0 月 24 日 21 时,随着淮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一声令下,110 名武装整齐的刑警、特警队员火速登车,一道道炫目的红蓝警灯划破淮安市涟水县城的夜空。记者了解到,按照事先布置的抓捕方案,当晚,包括黄某在内的多名涉嫌黑恶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民警准备出发

  抓捕行动开始后,刘必权同志前往涟水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 4G 图传现场指挥前方抓捕行动。全体参战民警分成若干个抓捕组,按照分工要求,根据事先缜密侦查掌握情况,奔赴相关乡镇、街道开展抓捕工作。

  当晚,所有参战民警动作干净利索,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名嫌疑人。最终,"10.24" 扫黑除恶专案行动重要目标:黄某(男,43 岁)、王某(男,40 岁)、马某文(男,51 岁)、胡某华(男,44 岁,均为涟水人)等多名涉嫌黑恶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淮安警方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特别是把专案侦办作为贯彻中央扫黑除恶决策部署,维护党委政府形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举措,通过细致经营,循线深挖,用足用好政策法律,确保打深打透,打出成效,打出声威,除恶务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刘必权说。

  △涉黑人员被抓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安公安机关坚持 " 零容忍 " 态度,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10 月 23 日,年初淮安警方侦办的以聂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江苏省公安厅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涟水警方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畅通举报渠道,在全社会营造了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收集了黄某等人涉嫌黑恶犯罪的线索,并通过先期的缜密侦查,掌握了黄某等人的犯罪证据。

  为确保打狠打实、除恶务尽,警方决定 10 月 24 日夜集中收网,在淮安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抽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刑警、特警等 110 名警力,对黄某等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当日所有骨干成员全部落网。目前,黄某等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供图)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