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渔沟镇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18-10-26 10: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阴区渔沟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大干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紧盯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遵照“压实责任、明确重点、创建深入、严明纪律、工作有为”要求,集中精力,同时发力,攻坚克难,树大镇风范,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认真进行“回头看”,“对标找差”,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自查自评和分析研判,理清找准工作滞后的原因,对分管领导、单位和部门、具体责任人再次明确完成时限。按照“任务列表、责任到人、明确时限、考核挂钩”的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部署,围绕中心抓重点、抓冲刺、抓提高,采取促进工作的过硬措施,倒排日程,抓好落实,确保全年责任目标全部不折不扣按时圆满完成。

  重点再明确。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乡贤招商;全方位多频次大力度招商引资,力争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一5个以上。年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个项目上、一套班子跟、一步到位抓”的指挥部工作模式,把精力高度集中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来,千方百计推进环保装备、继续采用“项目+平台”、“项目+专家”、“项目+支部”、“项目+公仆”等模式,加快推进中邦生物医药、浩海科技、扬子江光伏太阳能光伏板等在建项目,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狠抓产业园建设。结合渔沟镇发展总体规划、土地使用总体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进一步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好淮安高新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建好占地17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渔沟电子信息产业园和19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实现园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狠抓财政税收征管。对照年度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对新上项目和重点工程的扶持和跟进力度,及时培植新增税源;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税,摸底排查境内所有经营户,完善台账信息及建档立卡,澄清境内税源底数,促进各项税收及时足额入库,推动渔沟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创建再深入。该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以提高集镇品位、强化防违治违、做美村庄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坚持产业聚焦,区域聚焦,资源聚焦,政策聚焦,做大做强经济体量。对已建成的生活小区,不断完善区内污水管网铺设和体育器材的配套,年底前将更换一批垃圾筒;加强集镇建设,不断完善街道“四纵五横”整体格局,同时强化集镇管理,集中整治店外店、车辆乱停乱放、生活垃圾乱倒乱抛现象,还居民一个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该镇明标找差,重点单元、重点点位重点抓,使全镇每一个村民都明确自己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把全镇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地统一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上来,让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农村群众、 集镇居民、学校学生以及外资企业、私营企业、个体户和外来务工人员都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人人都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彩,人人争做城市美容师,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尽心尽责,推动渔沟经济发展再攀高峰,为淮安大建设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风再加强。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及值班制度等,做到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论实绩考核,以严明的纪律制度转变干部作风、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加大督导力度,明确奖惩,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持续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并将督导结果和工作完成情况与评先评优挂钩,对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的,镇纪检及时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形成全镇全力冲刺的良好氛围。 ■ 王兆龙

标签:任务目标;工作;文明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