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费高云来淮 检查分淮入沂河长制工作
2018-10-26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副省长、省副总河长、新沂河沂河分淮入沂省级河长费高云来淮检查分淮入沂河长制工作,对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淮入沂市级河长张国梁陪同检查。

  费高云一行先后来到二河闸水利枢纽、五汊河口码头整治现场,实地查看河道周边“乱占、乱建、乱排”问题整治情况。费高云指出,分淮入沂是省重点打造的生态样本河道,同时也是淮安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好分淮入沂,既是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和生态文旅水城的重要举措,又是保护好淮安及沿线百姓赖以生存“大水缸”的民生需求。自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在分淮入沂省级河长的带领下,淮安段市、区、乡、村级河长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分淮入沂(淮安段)保护与管理,强力开展河道“三乱”专项整治,深入研究沿河岸线综合保护和开发利用,超前谋划洪泽湖大堤生态走廊建设,分淮入沂(淮安段)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费高云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河长制,将属地责任落到实处,切实联起手来,坚持疏堵结合,抓紧推进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河道管护常态长效。

  据悉,我市将河长制工作全方位融入生态文旅水城建设战略,实行“双总河长”领导机制、“一河长两助理”协调机制以及河长制、湖长制、断面长制“三长合一”的实施机制。将河长制统筹纳入水资源管理及水污染防治的考核范畴,问绩与问责同步跟进,促进了我市河长制的实体化推进,特别是以流域性骨干河湖的综合治理和乡村河道管护“五位一体”深度融合为特色,初步形成了河长制网格化管理的“淮安模式”。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长制;沂河;高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