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疯狂作案30余起,一盗窃电动车电瓶蟊贼被淮阴民警抓获
2018-10-25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松)10月22日,淮阴警方经过前期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30余起。

  近期,淮阴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多位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电瓶深夜被人盗走。接警后,民警迅速对事发小区展开调查走访,发现最近3天时间里,在淮阴区奥体星城小区附近,居然已经有几十辆电动车电瓶被盗,而且案发时间大多集中在深夜。随后,民警立即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道路的监控视频,并最终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天凌晨时分,一名头戴棒球帽男子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进入小区,在确定没有保安巡逻后,立即就近潜入一栋居民楼楼道内,利用随身携带的扳手,起子等作案工具,对电动车电瓶进行盗取,由于手法娴熟,男子每盗取一组电瓶,仅用时一分多钟。民警通过调阅大量视频监控,还发现,这名嫌疑男子并非淮安本地人,而是来自泗阳方向,每到深夜时分,总会骑摩托车沿343国道进入淮安城区作案。

  在掌握该男子的行动轨迹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并成功在嫌疑人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民警还在徐某家附近的绿化带草丛中搜出大量被徐某藏匿,尚未来得及销赃的电瓶。经过突击审讯,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调查,嫌疑人徐某今年27岁,宿迁泗阳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为了逃避打击,所以此次选择了异地盗窃的方式作案,并在作案前进行了精心的伪装,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即使“全副武装”,也没能逃过淮阴民警的“火眼金睛”。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淮阴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