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淮安人保财险共同启动“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
2018-10-2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邵连欢)10月22日,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淮安人保财险在大运河广场隆重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这一新模式,发挥对路面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协同作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出行便捷,构建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互助融合、协调一致、联合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格局,助力畅行淮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彬森、淮安人保财险总经理许颖晖等领导出席仪式。

  下午14:00,淮安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淮安人保财险总经理许颖晖分别讲话。双方强调:推广“警保联动”新模式,充分发挥“交警”和“保险”双方的专业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是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更是延伸交管服务内容的新探索。今后双方将积极合作推进全市交通管理服务提档升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道路交通服务新举措,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午14:20,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彬森、淮安人保财险总经理许颖晖共同按响启动球,标志着淮安市“警保联动”服务模式正式落地,实现了淮安交警部门和人保公司合作的升级,是警保双方共同发力、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充分体现,满足了广大客户快速理赔以及市民对交通顺畅向往,实现了事故快处、救援高效、矛盾化解、服务升级的便民新模式。随后,参与启动仪式的淮安交警部门警车和淮安人保财险贴有“警保联动”标识查勘车有序驶入道路,向市民群众展示“警保联动”新模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据了解,实施“警保联动”是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的通知》部署的一项具体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切实把协同共治、服务群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共同推进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目前,淮安市“警保联动”共有五项内容:一是警保联动道路巡查,建立双方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在线处理、在线定损赔付,消除道路的堵点。二是联合推进交通事故“互碰自赔”模式,最大程度简化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三是全面升级道路交通事故医疗费用快速支付服务,为伤者提供免费的伤残等级评定服务,对已评定的伤残项目提前支付伤残赔偿金,进一步缓解当事人双方的赔偿纠纷矛盾。四是整合资源,加强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充分利用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服务,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中危重伤者的空中转运和救援服务。五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对事故信息的汇总、分析研判、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共同打击保险欺诈的违法犯罪行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