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留创园:“一堂一课一讲”促党建创新
2018-10-24 14: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来,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创设“一堂一课一讲”学习交流平台,旨在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全体员工的廉洁规范自觉。目前,已累计组织开展“一堂”13期,“一课”7次,“一讲”8场,促进了党建工作再创新。

  “一堂”即创智讲堂。邀请各行业专家授课,或开展园区内部交流,将“学思践悟”的成果展示分享,着重提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习能力等。先后邀请淮上英才创投公司、市委办信息处等专家来园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全员走上讲台,交流《厉害了我的国》《区发展论坛》等心得,分享收获。

  “一课”即微型党课。尝试开展“微型党课”教育活动,通过灵活多变的设置主题、内容、形式、互动等,跳出“传统党课”局限,改变书记“一人主讲”模式,倡导“一个主题一名主讲人”的形式,每名党员“人人都是老师、人人都是学员”,党课与工作生活充分融合,支委们的《购置党性学习书籍的途径》《党费小故事》等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讲”即纪法宣讲。围绕政治生态建设,紧扣法治开发区建设,聚焦党规党纪、法律条文,领导班子面向全体监督对象开展纪法宣讲,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监督对象全覆盖。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法规,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警醒全员时刻铭“纪”于心、铭“法”于心。

标签:党课;留学人员创业园;党建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