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领导调研 规划纲要实施情况
2018-10-24 14: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来到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调研开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

  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开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纲要》确定的32个指标中已有15个指标完成,15个约束性指标全部达到序时进度,达标数占全部指标的93%。目前开发区呈现“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生活水平不提高、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城乡体系初步形成、生态改善逐步彰显、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等喜人局面,同时也存在经济总量仍偏小、产业集聚度有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和困难。

  听取汇报后,葛恒展结合近期在基层的调研,提出建议。他指出,开发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较好,经济发展局作为开发区制订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部门,应为党工委、管委会当好参谋,多调研、多出好主意,在实施“规划的后期,要重点加大招商力度、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强化科技创新、拓宽融资渠道、注重改善民生、坚持绿色发展。尤其是要深入正确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制订切合开发区实际的发展和推进措施,多引多培大企业、好企业。开发区人大工委和经发局近期将共同对开发区“小老虎”企业作一次全面深入的调研,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 ■卢玉华 史亮亮

标签:开发区;规划纲要;调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