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启动“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
2018-10-23 15: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后淮安的驾驶员在道路上发生简易交通事故后,只需将相关信息发送上网,就可以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在线处理、在线定损赔付,从而有效消除道路的堵点。22日,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淮安人保财险正式启动“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目前,淮安市“警保联动”共有五项内容:一是“警保联动道路巡查”,建立双方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在线处理、在线定损赔付,消除道路的堵点。二是联合推进交通事故“互碰自赔”模式,最大程度简化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三是全面升级道路交通事故医疗费用快速支付服务,在提前支付部分医疗费用的基础上,为伤者提供免费的伤残等级评定服务,对已评定的伤残项目提前支付伤残赔偿金,用于进一步缓解当事人双方的赔偿纠纷矛盾。四是整合资源,加强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充分利用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服务,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援,重点对于重大交通事故危重伤者的空中救援。五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对事故信息的汇总、分析研判、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共同打击保险欺诈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实施“警保联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提升协同共治、服务群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共同推进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通讯员 熊盛荣 融媒体 何剑峰

标签:交通事故;淮安市;财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