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国家园林城市通过省复查
2018-10-23 15: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19日,省住建厅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实地复查考核。专家组认为,淮安在取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后,生态节约型园林富有特色,以生态为优先,推动城市的绿色发展,绿化景观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保护有力,公园免费开放力度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标志着,淮安国家园林城市通过省复查。

  据介绍,我市自2008年9月获批“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以来,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将“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作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充分发挥其杠杆作用,在园林绿化、生态环境、建设管控、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不断加大建设管养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园林部门着力提高城市园林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建设城市绿色小客厅、飘絮治理、公园改造提升等惠民政策,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建成区绿地面积达7224.24公顷,绿化覆盖面积7806.98公顷,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2.2%、39.05%和14.61平方米。市民在感受淮安变富变强的同时,也感到城市在变绿变美,享受着园林城市带来的绿色福利。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孙晨鸣

标签:国家园林城市;淮安;专家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