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2018-10-23 14: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三大着力点,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骨干企业培育成效明显。巩固和坚持“158”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出台百亿企业培育政策,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75户,其中开票超亿元的155户企业开票额占全市应税开票总量的68%;市直8户重点企业入库税金占全市工业入库税金的57.5%,骨干企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截至8月底,全市2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2.6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6.02%;4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共完成投资4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1-8月份,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2%。

  科技创新驱动持续加力。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28%,同比提高1%。累计建设市级以上企业“两站三中心”1117个,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7.6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同比增长86.38%,专利授权同比增长74.59%,增幅均居全省前列。完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203家。共创人造草坪公司成为苏北唯一的首批省“隐形冠军”企业。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科技创新;骨干企业;培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