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2018-10-19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李普前 童卉)10月17日,在淮安市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活动中,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8年“无偿献血促进奖”,在随后举办的淮安市大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竞赛中,该校派出的参赛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

  多年来,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拓宽志愿服务覆盖面。深入组织开展“三进三关爱”志愿服务,让文明交通走进闹市、心理健康走进社区、科学用网走进农村,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和关爱残疾人困难家庭,为这些特殊群体提供关爱陪伴、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助弱济困等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熟悉社情、服务大众、提升自我中树立现代公民意识,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健康的人格气质,真正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实化于行。

  据淮安市献血办统计,近两年该校参与无偿献血1600多人次,成为驻淮高校的献血之冠。2016年,国家卫健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该校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是全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同年,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还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