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高气爽”重回淮安 你看你看天上的云
2018-10-19 09: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区古淮河生态园处处呈现出秋天的诗意,色彩斑斓如同秋日的童话。 贺敬华 摄

  本报讯 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降临,昨天的最低气温再次降到了个位数,冷飕飕的凉风吹出了初冬的感觉。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末冷空气的影响暂告段落,最低气温有所回升,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只是周日时可能出现阴天。

  秋高气爽是秋天最受欢迎的天气模式。在短暂地与我们告别后,一股弱冷空气又把迷人的蓝天白云送了回来。今天还将继续昨天的好天气,只是早晚的最低气温有些偏低,不穿秋裤可能真的扛不住。根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预报,今天的天气仍然是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20℃左右,这样的温度意味着白天的阳光变得更加温和与珍贵,午后晒晒太阳成了一件很幸福的事。明后两天天气以多云为主,周日有时阴,最低气温回升至11℃左右,最高气温仍在20℃左右,风向转为偏东风,3到4级。

  长时间不下雨容易引起秋燥症状,如脸上长痘、鼻腔干涩、嗓子上火等等。养生专家建议,干燥的秋季要注意多吃水果多喝水,可以在室内摆放空气加湿器来缓解干燥,饮食上宜清淡,可适当多吃红薯、花菜、胡萝卜、莲藕、南瓜、梨、香蕉等能缓解秋燥的食物。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