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
2018-10-19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汤向奎)10月18日上午,淮安市环保局召开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通报淮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环保局副局长陈晓湘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泉介绍,根据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要求,淮安市于去年11月份部署开展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目前,已顺利完成清查阶段工作,市、县两级普查机构对涉及排污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认真清查,全市共排查工业源6738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单位1854家,市政入河排污口527个,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297个,生活源锅炉12个。

  崔泉表示,对于清查确定的单位,淮安市将组织精干力量逐一进行入户调查,确保全面排查,不重不漏。

  据了解,在即将进入的全面普查阶段,淮安市将全面开展入户调查、数据审核与数据汇总、质量核查评估以及加强跟踪督办和工作指导。入户调查前,各级普查办组织开展普查技术培训,通过开展清查核定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按照相关普查方案和技术规定,各县区开展入户调查,采集相关数据。按照“先审核、后汇总”的原则对普查数据进行审核与汇总,依据普查质量控制技术规定,对入户采集的数据和核算获得的数据逐级进行审核和汇总。普查工作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按照质量核查技术要求,普查机构将分级开展质量核查。淮安市普查办将加强跟踪督办和工作指导,定期调度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并印发工作简报,加强工作指导和工作经验的交流,对工作进展缓慢和数据质量不合格的县区进行通报,并按照国家规定,对虚报、伪造普查资料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惩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