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要获工作先交钱 信了这话被骗千余元
2018-10-18 10: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市民张女士原本是一名全职妈妈,孩子大了后,张女士在家闲不住,就想着在网上找份工作。

  张女士告诉记者,15日下午,她在某同城网站上浏览工作信息时,看到一家公司在招聘打字员,工作轻松,收入也还不错,于是便联系了信息的发布者。对方告诉张女士,要想获得工作,得先交一笔报名费。

  在转了330元的“报名费”过去后,对方又称,因为要给打字员提供一些文件材料,为了安全起见,在发送材料前,张女士要先交600元的押金。因为长时间没有参加工作,张女士对招聘流程也不太了解,就半信半疑地把600元钱又转了过去。之后,对方又说要给张女士提供一个工号,为此,张女士只得再交300元钱。本以为交完1230元钱后,就可以正式开始工作了,但是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对方还在继续以各种名义让她交钱。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赵大喜提醒市民,在网上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特别是那些在工作之前就要求交纳一定费用的工作,比如要求交纳各种名义的保证金、试用金、手续费的,基本上都是骗局,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求助。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薛笑

标签:女士;工作;打字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