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力量、共话创新——洪泽法院召开三项文字工作推进会
2018-10-16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鲁海军 陈子妍)近日,洪泽法院二十余名调研骨干共聚一堂,共同商讨四季度调研工作。洪泽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何素军参加会议。

  刑庭干警潘慧宇传达省院调研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如何做好三项文字工作;办公室干警鲁海军就市中院近期召开的调研信息工作培训情况,并结合自身案例、调研工作实践,与各位干警分享;办公室副主任张世勋就如何做好信息工作,从信息是什么、如何挖掘信息、怎么写信息等方面向与会干警传送经验。

  与会干警就如何做好本部门的三项文字工作,展开讨论,集思广益,达成一致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应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主责主业,培养服务意识、敏锐意识、创新意识,从平时工作中培养创新创优价值点,深挖掘、多总结、勤动脑、多动手,做好三项文字工作,力争在思考中提升调研能力、在创新中丰富成长经历。

  何素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干警是法院的未来,三项文字工作是锻造青年干警成才的试金石,也是发现和培养人才的窗口,希望青年干警在奋斗的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何素军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变观念,各种考核指向表明,司法改革趋势对于三项文字工作而言,不是削弱而是要进一步加强,需要进一步引起重视。二是要选择方法,宏观层面来讲就是要紧扣法院系统中心工作,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微观层面来讲就是解决如何写,可以从线上线下、法院系统内外等方面入手,通过辅导、培训、借鉴、请教等方式,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升文字能力。三是要注重实效,树立“立足审判、服务审判、回应社会”意识,找准工作切入点,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审判生产力,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并不断提升自我工作能力、成就一番事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