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淮河镇积极推进“访调对接”工作
2018-10-1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於正旺)为认真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精神,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态势。乡镇优化布局后,淮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合并前两个片区信访矛盾进行了系统梳理,分片分组进行排查、收集,不定期汇总会办,有效控制了赴省赴京访事件的发生。

  一是走访调研,深入查摆问题。由镇三套班子领导挂包,分别对辖区内20个村(居)进行走访调研,重点对存在的信访矛盾及潜在的苗头和风险进行排查,做到包案到组,责任到人,严格把控矛盾的源头。

  二是访调对接,高效化解矛盾。充分发挥司法调解职能作用,利用信访办与调解委员会合署办公的优势,积极对接、联合磋商,安排信访办和调委会工作人员共同接待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化解诉求。

  三是联席会议,加强配合力度。由信访办牵头,政府主导,各站(所)、村(居)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紧扣信访问题的根源,由直接对口部门具体负责办理,其他各单位协同配合,共同解决信访矛盾。

  四是领导接访,提高重视程度。制定领导接访值班表,严格值班制度,每天由党政班子成员值守,直接接待来访群众,主动了解诉求,帮助解决困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