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社区:微平台大民生
2018-10-15 10: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9月7日傍晚,秋风凉爽,盱眙县盱城街道城南社区观淮里巷内,踏着平整清洁的水泥路面,人们往来穿梭。

  观淮里巷道路修整是社区“说事评人”办理的实事之一,由社区居民王承新反映并得到处理。当日,社区书记庄业祥现场回访,见到中学生小耀、小航(化名)放学归来,说笑嬉戏着沿巷道往回走。他提醒两位少年注意安全,小耀开心地说,道路修好了,我们再怎么蹦跳也不用担心摔跤了。记者在庄业祥办公室电脑“说事评人”文件夹里看到,观淮里巷道路破损问题资料中,“说事人”王承新在反馈栏中签有“非常满意”字样。

  庄业祥介绍,为更便捷地服务居民,早在2015年,结合盱眙广场问政活动,城南社区创新推出每季度一次的“说事评人”活动,广泛收集民声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详细纪录、专人处理,做到事事有交办、事事有回应,使之成为一个收集社情民意、增强邻里互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区和谐的“微平台”。

  对“说事评人”非常满意的远不止王承新。宝积山南路82岁的刘宝春奶奶,每年的养老认证和残疾证年检都是儿女代办,今年儿女不在身边,正愁没法办理。电话求助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二天就上门帮助办理,她表示非常满意;60岁老人马全华是低保户,老伴长年卧病在床,看病医保的钱根本不够用。情况反映后,社区很快帮其办理了大病救助,极大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马全华一家都感激万分;淮河南路的陈宜国反映,沙岗路支巷道路昏暗,居民出行不便,很快社区就对辖区所有巷道路灯缺损情况进行统计,相继安装到位,受益居民都非常满意。

  微平台,大民生。多年来,“说事评人”活动开展中,通过社区“群众说、干部想、社区办、现场评”的方式,累计受理群众咨询、反映问题逾百个,同时以此为突破口,有效化解了居民出行、水电、居住环境等难题,把民生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里巷;城南社区;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