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血柔情、有勇有谋的坚守者——邵凤兵
2018-10-12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余嫚)邵凤兵,19岁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在龙潭监狱当了8年管教,随后调入法院工作了25年,从03年到今天,52岁的他已经在执行局坚守了15年。在执行攻坚战中,他带领的执行团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单一手指合并成拳头!”

  执行团队化管理后,邵凤兵带着法官助理、书记员等7人组成了执行小组,小组成员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合作,从过去的一案到底到现在的流程节点,如何整合资源,将资源利用最大化成为了他首先考虑的。

  “当好这个小组长首先要学会‘弹钢琴’。我们组会定期集中开会讨论各自手上案件,并进行梳理,比如有人要去某个银行,那么其他人手上需要去该银行的案件一并交由他,同时进行路线规划,比如要去几个地方,那么走之前先研究好最佳路线,最大限度的节约时间、成本。”

  “难怪每次执行行动你们组都是最先把人带回的。”

  “路线规划是一方面,淮安区的执行案件不少在农村,线上查控是一方面,深入实地,多跑,前期的周边以及现场调查必不可少,团队化的优势由此体现出来,我们由过去的单一手指合并成拳头,效果自然就出来了。”

  “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争!”

  8月12日凌晨,邵凤兵的执行小组已经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中,该案件标的500多万,被执行人张某始终有抗拒心理,不愿履行。

  “我们线上进行查控,他把名下财产全部转移,现场执行了几次,要么门窗紧闭要么躲避在外,这一次正在睡觉的张某被我们抓了个正着。”

  “我刚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妇女躲在墙角偷偷摸摸拿手机,何传玲一个健步走上去把手机拿走并进行询问,果然她是张某老婆,正准备打电话通风报信。”

  在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和搜查令并告知其有关执行的相关规定后,张某妻子眼神飘忽,四下张望后告诉执行干警张某出去了。这一切躲不过邵凤兵,他一边和张某妻子进行谈话,一边示意其他干警进行搜查,果然在二楼发现了正在熟睡的张某。被叫醒了张某并没有主动拿钱,而是在拖延时间,他老婆拿出了几千块钱说这是所有的钱,想应付了事。邵凤兵一边继续做张某工作,一边笃定的让执行干警继续搜查。

  “你为何这么肯定他有钱?”好奇的笔者忍不住打断了邵庭长。

  “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争,张某案件标的高达500多万,名下却没有任何财产,银行账户也没钱,可是我们前期调查却发现了蛛丝马迹,并且现场搜查的时候他很慌张,所以我坚信他家中有钱。”

  果然,搜查到书房时,发现有一面墙不对劲,是活动的,一敲还有回声,竟然是一道暗门,门后是一个小小的仓库和保险箱,最终现场搜查出58万元现金,一块价值30万元的手表和3箱五粮液,同时被带回法院的还有张某,最终张某于三天内还清了剩余的300多万,这起标的560万元的案件顺利执结。

  “人性化执行换来的是将心比心!”

  郭某是一个房屋买卖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标的为11万4千元。在9月23日的全市法院“秋风执行”突击行动中,邵凤兵小组的三辆警车近10名干警却停在了离郭某家很远的路边,并且熄灭了警灯,只有邵凤兵何传玲以及应邀全程监督的一名人大代表三人步行了近10分钟来到其家中。

  “怎么都停路边?你们三个人去干吗?”

  “郭某他在回家路上看到我们警车往他家方向开过去,便主动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他和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岳父刚做完脑梗手术,不能受一点刺激,老婆又长期卧病在床,怕我们直接过去会刺激到老岳父。可郭某说的是真是假我们必须要到现场去调查,同时我们也要和郭某当面约谈,考虑到这种情况我就让警车和其余同志们在远一点的路边待命,郭某带着我、何传玲还有人大代表去他家里,并一再请求我们不要刺激到他老丈人。”

  “那到底是真是假?”

  “到他家后,发现确实如他所说,老丈人头上纱布还没拆,丈母娘正在照顾,他妻子卧病在床正等着他买药回去。看到这种情况,我和郭某说让他先安心照顾妻子,同时和申请人进行协商,申请人得知他的情况后也同意减少两万元。”邵凤兵停顿了一下,“你猜怎么着?郭某第二天一早便将9万4千元送到了法院!我们人性化执行换来的是将心比心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