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省社保卡 实现即时自助办卡
2018-10-10 17: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获悉,为解决市民办卡、补卡、换卡流程长、速度慢这一问题,市人社部门在全市部分银行网点和人社卡经办网点新增数台零星制卡机,市民省社保卡若丢失,携带本人身份证在银行窗口挂失后,通过零星制卡机便可即时自助补卡。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初次申领省社保卡也可在人社卡经办窗口实现立等可取。也就是说,不管是初次申领还是丢失补办,只需到窗口一趟,即可当场拿到新的省社保卡。另外,新领省社会保障卡如需开通金融功能还需到对应的银行开通。

  在此之前,我市部分网点已部署了零星制卡机,但是由于操作流程较为复杂,全市未领卡人员较多,未能大范围推广使用。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速增效,实现市、区、县社保卡经办窗口零星制卡立等可取,农商行、建行挂失补卡“最多跑一趟”。

  ■融媒体记者 王磊 胡适之 通讯员 孙海洋

标签:社保;银行网点;申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