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莅淮推进淮河入海水道 苏北灌溉总渠河长制工作
2018-10-10 17: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级河长王燕文莅淮实地调研,推动落实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河长制工作。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陈杰参加活动;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副市长赵权陪同调研。

  王燕文一行首站来到清安河入河口,只见水面清凌、护坡齐整。承担着大运河与里运河之间24.73平方公里的雨水、污水排泄任务的清安河,是淮河入海水道纳污量最大的支流。近年来我市加大清安河治理力度,有序推进主城区控源截污工程,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建立河道轮浚机制,实行排口规范化管理,开展全方位保洁,河道水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决心大,措施实,效果显。”王燕文充分肯定了清安河治理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充分运用好河长制这个工作平台,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清安河水环境治理,实现入海水道南泓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推进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水质提升。

  在苏北灌溉总渠仇桥段原渔场办公场所位置,污染企业信达油脂提炼厂已整体拆除并清运离场。王燕文仔细询问企业拆除及后期土地整理情况,要求在土质监测、恢复基础上,抓紧实施覆土复耕。当了解到该企业是地方政府早年招商引资项目,王燕文指出,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绿色理念贯穿于项目招引始终,建立严格的招商引资环境准入制度,提高项目准入门槛,牢牢把好环境保护源头关。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王燕;淮河入海水道;苏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