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 我市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18-10-08 17: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国庆长假,我市各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游客如织,处处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记者在我市多处景区看到,景区主入口、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区域,都设置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和文明旅游提示牌;“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等提示语随处可见;景区大厅、售票处的电子大屏循环播放着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很多景区组织文明引导员在游客集散中心等处维持秩序,热情解答游客疑问,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引导游客有序出行、文明游览。白马湖景区文明引导员李素萍告诉记者,文明引导员分布在景区售票窗口、检票口等游客必经之处,大家统一着装,佩戴红袖章,随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和谐旅游氛围,“现在市民素质都很高,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现象较以往少多了。”

  一些志愿者自发来到景区助力文明出游。10月1日,记者在市楚秀园看到,园内有很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看到地上有垃圾就及时捡起,看到不文明行为就上前耐心劝阻。志愿者还将随身携带的“文明手册”发放给游客,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来自淮阴工学院的志愿者龙思琪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人,让更多游客共同维护优美和谐的环境,助力淮安文明城市创建。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景区;文明旅游;游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