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录百姓日常网罗城市记忆 “淮安拍档”上线运行
2018-09-29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录百姓日常生活、网罗淮安城市记忆。昨日,“淮安拍档”微信公众号上线媒体推介会在市档案局举行。

  “淮安拍档”是淮安市档案局(馆)开发的一个纯公益性质的微信公众服务号,其主要目的是让广大市民参与记录历史,让个体记忆转化为社会记忆,让历史记录中有更多群众的身影。广大市民只需通过在“淮安拍档”微信公众号上实名认证、上传照片,即可将自己的照片永久保存在档案馆。“淮安拍档”最大亮点有“三个一”。一是搭建起一座桥梁——让普通百姓成为档案资源建设的参与终端。二是搭建起一个舞台——让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为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搭建起一个图片资源库——让普通百姓有机会共享淮安的历史记忆。

  据介绍,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向社会采集照片并转化为馆藏档案资源在全国档案系统属首创。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