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建筑垃圾 实现全密闭运输
2018-09-28 17: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6日晚上,市城管局渣土处联合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密闭改造“零点”专项整治行动。

  市城管局渣土处副处长郭伟介绍,今年7月,市城管局和市交警支队联合印发了《关于对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施新一轮密闭改造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渣土车密闭改造的具体标准和相关要求,并规定2018年9月1日后,未按要求进行密闭改造的车辆,不得在市区范围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一经发现一律查扣,并从严处理。通过市城管和公安部门的大力推进,广泛宣传,联合审验,在短短的50天内,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现已进入全面整治阶段。

  据了解,此次建筑垃圾运输车密闭改造采取市、区城管部门和市车管所联合验收制度。审验通过后凭合格证明,车辆才能进行年审,并在市区从事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目前,市区更换新的环保建筑垃圾运输车345辆,旧车密闭改造并验收合格110辆,共计455辆,已基本满足我市建筑垃圾运输需求。

  建筑垃圾运输车改造后,实现了绿色环保运输,规范了市区建筑垃圾运输秩序。据介绍,从9月起至12月31日,我市相关部门将会不定期开展“零点行动”,对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不符合密闭运输要求的车辆,将一律予以查扣。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马宁

标签:城管;建筑垃圾;运输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