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多措并举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2018-09-28 17: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我市工商部门注重宣传引导,创新监测方法,强化部门协作,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监测新闻媒体各类广告311442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370条,监测金融服务类和商业招商抽奖类广告分别为8394条、3445条。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69件,罚没233万元,有力规范了全市广告市场秩序。

  注重引导,改善发展环境

  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中,市工商局通过群发短信、张贴标语、消费预警和社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贷款、非法融资和非法集资广告陷阱,谨防上当受骗。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广告审查责任。

  市工商局还推动广告主体“双随机”抽查,将我市P2P网贷平台纳入互联网广告监测范围,并对2029户广告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进一步改善广告行业发展环境。

  创新方式,提升监测实效

  市工商局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大众和互联网媒介的监测以及户外广告定向抽测。该局安排专人、专业设备对媒体发布的各类广告进行24小时监测,发现违法广告及时查处。还通过购买服务、交叉互查、现场督查等,不定期对户外固定式广告进行抽测。

  另外,该局还采取“以网管网、智能监测”的方式,在全省率先建设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试点,委托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将点击率排名靠前的门户网站、重点企业网站纳入监测范围。自5月试点监测以来,已监测2532496条次,将22条涉嫌违法广告推送相关县区局调查。此创新性做法受到省工商局领导充分肯定,近期将在全省推广。

  强化协作,推进整治排查

  在专项排查中,市工商局加强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的联动,协同食药、卫计委、住建等部门,加大对食品保健品、医疗、房地产等广告专项整治与排查力度。其中,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2万户,发现问题广告71处,立案查处11件,营造了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杜威 卢克余

标签:广告;监测;工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