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超值的1%成效 尽101%的努力
2018-09-28 17: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去年以来,市委党史工办积极响应、践行市委“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努力在“1%”增值服务上下功夫,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超值服务的成效。

  市委党史工办今年组织全办人员针对所服务的企业量身定制,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我能做什么”提出能够帮助企业的方案,让企业作出选择。

  在走访淮安市苏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企业表示没有什么需要服务的项目。第二次走访,针对企业是民营企业,部分党员没有活动的平台,该办提出可以帮助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回应。市委党史工办主动和洪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组建了联合党支部,帮助企业成立了“党员之家”,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当好“店小二”,在“100%”上攻难关。在走访江苏恒顺信化工有限公司中,发现企业的基建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企业提出根本问题是由于土地挂牌手续没有办结,前期工程均不能正常进行,而土地挂牌手续的一些前期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

  为此,市委党史工办以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土地挂牌手续为主攻方向,先后与国土、规划、洪泽区、盐化新区联系,针对企业在招商引资前期工作不到位的地方一一采取补救措施,按国家相关政策的要求逐项帮助企业完善手续。经过近半年的努力,该企业各项手续已完备,并于8月17日土地正式挂牌。

  压实责任,尽“101%”的努力。市委党史工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服务企业不是简单地走访一下,也不是机械性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办”和“不能办”的简单回答。服务企业靠热情是不够的,需要在机制、思路和责任上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工办在“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中。首先形成压力传导机制,由一把手负责,每名分管副主任作为一个服务小组负责人,相关处室全体人员作为组员,要求每个季度至少为企业办一件实事,并纳入全年目标考核。针对需要联系的部门,由处长负责与相关部门对接,每月20日前召开一次走访问题分析会,研究思路和对策。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市委党史;帮助企业;党史工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