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月度督查会办会在淮安区举行
2018-09-28 17: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月度督查会办会在淮安区举行。市长蔡丽新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以项目的大突破支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出席督查会办会。

  吊塔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在淮安区,不论是主体封顶的万达新业态项目,还是准备进行厂房地面浇筑的双环自动变速器核心零件二期工程,或是总投资达38.2亿元的淮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园系列项目,都是一派紧张建设的喜人景象。所到之处,蔡丽新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建设中存在问题,叮嘱在保证质量、保障安全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进程。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进展及淮安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后,蔡丽新充分肯定了淮安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推进要“快”。要把重抓项目的弦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争分夺秒、快马加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淮安区要始终强化目标意识,紧紧咬定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以目标倒逼责任,以任务倒逼进度,全面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账率、竣工达效率。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未达序时项目要找准症结所在、解决堵点问题,力争迎头赶上;对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完善手续,确保尽快开工建设。二是项目服务要“优”。要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坚持“要素跟着重大项目走”原则,坚决做到手续优先办理、环境容量优先考虑、融资需求优先保障,推动资金、市场、人才等向重大项目倾斜。三是项目储备要“多”。对重大项目建设要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争取储备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淮安区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对上争取项目、对外招引项目上多下功夫,谋划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进一步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树好周总理家乡的窗口形象。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重大项目;淮安;督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