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启动 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
2018-09-25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何剑峰 徐子钧)9月21日,10名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民警分别从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的手中接过任职聘书,出任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开始为期半年跟班学习。这标志着清江浦区“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政法1+3办案提质工程”是淮安司法改革的一大举措,由清江浦区政法委作为总牵头单位,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三家单位抽调业务骨干,分别前往另外两家单位,通过跟班学习交流、一对一深度探讨研究等办法和举措,紧扣以审判为中心司改导向,从源头侦查环节抓起,遵循互联互动、共同提高的原则,在统一证据标准、证据规格方面形成机制,切实在保障刑事案件办案质量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通过跟班学习等举措,清江浦区将全面提升政法办案质效,实现公诉率大幅提升、退查率持续下降这“一升一降”的目标。据清江浦区政法委书记李海波介绍,“到明年,清江浦区公诉率要争取达到95%、退查率不高于15%;未来三年公诉率每年至少要提高1-2个百分点,退查率每年至少要降1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