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引“源头活水”助力产业发展
2018-09-25 10: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涟水县将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作为突破口,通过校准项目准入门槛、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等系列举措引“源头活水”,加速优质项目落地,助推产业“强筋健骨”。截至目前,该县新签约项目26个,合同引资额超过50亿元,另有68条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正在跟进,预计可新增招商引资项目投资180亿元以上。

  把好“关口”,“看菜下碟”引项目。在项目招引过程中,涟水创新推出了项目预评审制度,意向性项目落地前均须过好“四关”,即产业政策关、投资强度关、安全环保关和科技水平关,准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涟水产业发展规划。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污染负荷严重、超过区域环境容量、不具备污染处理能力的项目,涟水一律“拒收”。除此以外,该县着重围绕工业“4+2”、农业“4+1”、服务业“4+3”产业体系实施精准招商,并将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及智能化领域的大项目作为项目招引的主攻重点。

  布好“棋局”,“借力打力”壮产业。今年,涟水确立“以快补短、以快补弱、以快补晚”理念,构建“以国字号园区为龙头、省级园区为主导、特色园区为补充”的区域产业布局。为此,该县持续放大“今世缘”品牌优势,加快高沟今世缘食品产业园建设步伐,助推其到2020年实现产业规模达200亿元的目标。与此同时,正在奋力创建“国家级”的涟水经济开发区,未来三年的产业规模也将达到500亿元,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兴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正在创建省级高新区的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未来三年产业规模也将跨上新台阶,有望达到400亿元。

  练好“内功”,“革故鼎新”铸品牌。产业实现“强筋健骨”,源头动力靠的是企业做大做强。为此,涟水县在加快培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基础上,引导企业确立品牌意识,鼓励其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分批组织企业参加以“互联网+”制造业、先进制造业等为核心内容的专题培训,提升企业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认知水平。目前,该县已有34家企业分别创成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户企业正在申报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融媒体记者 刘华 杜勇清

标签:涟水;招商引资项目;强筋健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