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妇联领导到洪泽调研 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18-09-20 10: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淮安市妇联副主席丁伟一行,在洪泽区妇联主席汤澄漪的陪同下,来到洪泽法院设在高良涧街道办事处洪建社区的家事情感修复驿站——百合驿站,调研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丁伟在听取洪泽法院百合驿站项目简介及运行情况汇报后,连连称赞,认为该驿站对于化解家事纠纷、修复家事情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是家事审判改革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洪泽法院深入推进这一机制。

  百合花意蕴百年好合,百合驿站在洪泽区中心社区洪建社区设立,系全市首家将家事纠纷化解平台延伸至社区的服务平台。驿站在场景设置上一改巡回法庭庄严、肃穆的场景,以百合花为底,采取温馨、柔情的布置方式。驿站主要负责化解社区内的家庭纠纷,如离婚、继承、赡养等。在这里,挂钩家事法官与当事人常常围坐在一起,帮助当事人分析出现矛盾纠纷的原因,解开当事人双方的心结,让家庭重归于和谐状态。 黄丛梅

标签:驿站;社区;百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