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构建党建服务圈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09-20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盱眙县盱城街道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组织体系、党群资源、工作网格融合,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服务圈,零距离服务广大群众。

  “5+N”网格化管理,打造社会共治圈。强化党的阵地建设,推行“两网融合、六方共治”工作机制,构建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格局。以基层党建带动基层治理创新,推动城市党建工作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通过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社会组织、驻区单位“六方共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牵头、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格局。优化社区综治网格设置,按照“5+N”模式配齐社区工作人员,其中“5”是指书记、主任、报账员、材料员、网格管理员,“N”是指社区划分的网格数,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

  贴近民生生活,引领党建文化圈。盱城街道在1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建标识,社区党员干部一律佩戴党徽上岗。同时,提出“主街十分钟,小巷一中心”口号,即主干道十分钟步行范围内要有明显的党建文化宣传标语,背街小巷按照区域和现实条件设置党建宣传中心,将城区公园打造为集党建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党建文化公园,让党建文化从室内走向室外、从课堂走到人民群众生活之中,让党建文化宣传更贴近民生。

  在职党员回社区,创建精准服务圈。盱城街道利用现有的“三方融合、四位一体”社区管小区模式,以区域化党建推进驻区单位、居民小区、网格内阵地等资源充分融合,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各社区已接收报到在职党员2700余名,围绕公益服务、矛盾调解、文明劝导、治安巡逻、服务群众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卢筱捷

标签:党建;网格;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