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根融入振兴淮安 “淮商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2018-09-20 09: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们这个企业家联谊会叫‘淮商荟’,我觉得很有意义。淮,扎根淮安,融入淮安,振兴淮安。商,靠商,亲商,富商。荟,汇聚英才,汇聚卓见,汇聚精神。”昨日下午,淮安市“淮商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市委书记姚晓东的现场解读赢得与会中外企业家的强烈情感认同。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戚寿余主持恳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为“淮商荟”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介绍“淮商荟”筹备成立情况。

  姚晓东说,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淮商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了,并举行中秋联谊恳谈会。与企业家们欢聚一堂,面对面地近距离谈心聊天,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各位的交流,分享了经验,展望了未来,吐露了心声,展示了抱负,希望大家的企业都能在淮安这块热土上取得更好发展,成长为各自领域的标杆企业,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输入正能量和新动力,淮安将为你们感到骄傲。“淮商荟”企业家联谊会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学界、企业与社会的交流沟通搭建了便捷的平台,有利于企业与各界建立起密切的联系,相信淮商的价值将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充分展示。

  随后,姚晓东从“淮商荟”这三个字来解读对企业家们的期许和希望。他说,“淮”这个字,我希望大家扎根淮安,无论是国企、民企,本土企业、外来企业,国内企业、外资企业,来到淮安就是淮安人,就是淮安企业。开放的淮安将更加开放,必将集聚起更多的企业,希望大家扎根淮安,与淮安人民共同努力,把美好未来的蓝图尽快变成现实模样。希望大家融入淮安,主动融入“一区两带一枢纽”的重大战略机遇中来,找准发展定位,共享发展机遇,快速发展壮大。希望大家振兴淮安,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征程上,扛起使命,奋力担当,让城市发展得更好,让人民生活得更好,让淮安人民崛起江淮的梦想早日实现。“商”,则包含所有的市场主体,政府部门要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富的心更热、水更活、火更旺。要“靠商”,市场主体大量增加是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也是根基所在。要“亲商”,倾身听听企业家们的真心话,与企业同频共振,更好地为企业服务。要“富商”,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广不见面审批,多方施策,共同努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走向成功。“荟”就是汇聚英才,聚天下之英才,来淮共享发展机遇,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汇聚卓见,聚起企业家们的发展经验、经营心得,分享真知灼见,引入新观点、新理念,为党委政府提供精准的咨询意见。汇聚精神,凝聚起诸如创新、合作、担当、诚信、责任、工匠精神,这是企业家的精神内涵,也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内核。

  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体现出朝气蓬勃、昂首奋进的精神面貌,他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朋友能够聚集起来,强强联手,抱团发展,让“淮商荟”的朋友圈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为淮安早日实现崛起江淮而不懈努力。

  ■融媒体记者 杨尚 张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