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住建局全力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2018-09-1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刘军 蔡志远)今年以来,我局围绕黑臭水体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高质量推进项目方案编制。紧盯黑臭水体高效治理目标任务,委托南京大学盐城设计研究院,在广泛调研、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高质量编制了《淮阴区建成区水环境整治总体方案》和《崔大泓、孙大泓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并顺利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二是高标准推进“两泓”专项整治。我区孙大泓、崔大泓两条河流被列入省级黑臭水体整治考核范围,今年以来我局对崔大泓实施了5次河道换水,并定期清理河道两岸及水面垃圾,目前水质已达到整治要求;加大对崔大泓、孙大泓沿线排污口的排查整改力度,崔大泓排查出的5处排污口已全部整改,孙大泓排查出的8处已完成整改5处,其它正在积极有序整改中。

  三是高水平推进全域水体治理。为切实抓好全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我局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控源截污工程整体打包为淮阴区水环境整治项目,包括实施孙大泓、崔大泓水系连通、河道整治及城区污水管网改建新建等工程,该项目作为2019年重要整治工作内容,目前已完成可研及“两评一案”专家评审工作,计划年内完成招标工作,明年年初进入实施阶段。

  四是高效率推进东城污水处理厂建设。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沉池、生化池、配电机房、污泥脱水机房等十四个单体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积极推进,预计年底完成项目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具备进水调试条件;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除过铁路部分已基本建设完成,过铁路部分已签订施工协议,近期即将施工,年内完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