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政务中心 设立联办窗口服务群众
2018-09-17 17: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8月份,涟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进驻大厅的自来水、电力、天然气窗口进行整合,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不动产+水电气”联办窗口,把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等相关服务过户进行联动办理。以前,办理这些手续,办事群众需要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才能办理,要跑供水、电力、天然气等多个部门,多次提交身份证明、房产证明等材料,往返多次才能将手续办结。现在启用联办制度之后,办事群众只需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或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时,自行选择自来水、供电、燃气等联动办理服务项目,由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供《水电气综合过户申请表(不动产专用)》,申请人签字确认即可完成办理,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以及水、电、气等相关服务一起办、同时办。

  今后居民不用再重复提交不动产权证书、身份证件等材料,跑多个部门,而只要跑一次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在一个窗口,递交一次资料,就可办结不动产、水电气过户手续。 ■ 施阳旭 翟慧敏

标签:不动产;过户;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