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滩镇党委书记当起了“解说员”
2018-09-17 17: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保滩镇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70岁,他们是涟水县各机关的退休老干部。他们都曾到过保滩,有的还在保滩工作至退休。对他们而言,来保滩本应是件稀松平常的事儿,但这次却不太一样,因为,保滩镇党委书记谢正亚要为老同志们当讲解员。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9月6日保滩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暨中秋慰问会。会议结束后,有老同志提出,保滩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其他部门、机关退休的老同志们都想来保滩探究一下保滩快速发展的秘诀是什么。谢书记听后当即表态:热烈欢迎老同志来访,我全程陪同讲解!如是,才有了以上一幕。

  在简短的交流座谈后,谢书记陪同老同志一行先后参观镇文化服务中心、肖渡谷嘴安置点、嘉天下黄桃园、万福农场、银果叶农场、洪荡瓜蒌园、百花园等项目,并作了详实的讲解。

  在参观中,老同志们了解到,保滩厉渡村走出了三位国家级书法协会会员,依托书法文化资源建成了书法文化村。在建的肖渡谷嘴安置点按国家最新设计标准设计建设,配套幼儿园至高中全轨教育,邻里中心、医院等民生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建成后的1510套房屋全部用来安置张渡村的搬迁群众。嘉天下黄桃园、万福农场、银果叶农场、瓜蒌园等农业项目全部实现了盈利,今年提供用工1.9万人次,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增收,帮助280余名贫困户脱贫。百花园是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今年10月1日百花园将如期开园,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该镇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百花节,去年百花节7天迎来了近20万游客到访,今年镇村干部在游客的接待、引导、服务上早做准备,争取为游客打造更满意的游览体验。

  讲解中,谢书记介绍保滩的发展得益于两点,首先是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近年来,市县高度重视保滩的发展,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关口,上级对保滩今后的发展定位准确而清晰,就是要围绕全域旅游大做文章,将保滩打造成市区的“后花园”,让保滩成为连接市区和涟水的“黄金走廊”。其次是保滩干群能够紧紧围绕上级要求,达成发展共识,凝聚起发展合力,艰苦奋斗、努力付出,用汗水换来了收获和成绩。

  老同志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保滩近些年是旧貌换新颜,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基层干部谋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昂,干部的整体作风更加务实。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老同志的来访给保滩干群带来了信心,说明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保滩的干部干出了成绩、干出了价值、干出了影响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发扬持续奋斗精神,为涟水乃至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书记如是说。 ■ 袁亮

标签:保滩镇;党委政府;百花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