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年前公交司机救他一命 12年后他不忘恩情再道谢
2018-09-14 17: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3日上午,市民梁玉林在记者的陪同下,前往淮安市公交九公司。一路上,他一直用手攥着一张200元超市卡,很忐忑地说:“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毕竟12年了,我找了她两年了,就想再见她一面,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梁玉林口中的“她”叫赵正梅,12年前,她是18路公交车司机。当梁玉林头部受伤满脸是血站在路边拦不到车时,赵正梅驾驶的公交车停了下来,将他送至医院救治。

  “2006年9月,我当时是城建中专的清洁工,负责清运学校的生活垃圾。一天早上我去倒垃圾,结果猛一倒,自己连人带垃圾摔进了垃圾池。”梁玉林指着自己头顶近10厘米长的伤疤说,“头不知道被什么划破了,脸上身上都是血。”被同事拉上来后,梁玉林用毛巾捂着头,到路边拦车,可路过的私家车、出租车都没有停,就在他最无助的时候,赵正梅开着18路公交车经过。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赵正梅立即停车,载上梁玉林直奔医院,助他捡回一条命。

  “后来我伤好了,还给她送了一面锦旗,之后我坐公交车偶尔能碰见她,都和她打个招呼。”梁玉林告诉记者,可最近两年,他坐公交车再也没有见过赵正梅,向公交司机打听,也没人知道她去了哪儿。直到前几天他才得知,赵正梅因病转岗到了公交九公司材料部做后勤。“人不能忘了恩情,我觉得应该表示一下。”

  记者陪同梁玉林在九公司找到赵正梅时,她惊讶地告诉记者,没有想到梁先生会来看她。她对当时的事还记得很清楚,但她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什么呀!”

  赵正梅说,一年多前,一次开到北京路和解放路路口时,自己突然头晕,然后赶紧刹车,乘客帮忙打了120,后来去医院查出是眩晕症,不得不告别热爱的公交车,转岗到了后勤。

  当梁玉林准备将超市卡塞给她时,赵正梅赶紧婉拒。“12年过去了,你还记得我,已经让我很感动了,还特意跑来看我,这就足够了。”赵正梅连连道谢。临走时,两人还合了张影。“能够再见到恩人,我也是了了一个心愿,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 梁玉林说。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玉林;超市;转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