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8-09-13 17: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区长殷强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教职工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9月6日,朱亚文带队赴洪泽外国语中学、洪泽中等专业学校、洪泽中学、老年大学、区委党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群陪同。

  在洪泽外国语中学,朱亚文听取了关于创客空间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新改造的学生公寓,朱亚文说,要开阔办学眼界,提升标杆,拉近与名校的距离,将学校打造成淮安乃至苏北优质的民办学校。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学生培养得有特色、有特长、有潜力,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做到精细、科学管理,为住校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学校资源要向一线教学岗位师倾斜。

  在洪泽中等专业学校,朱亚文参观了箜篌社团并欣赏了箜篌表演,朱亚文说,发展实体经济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学校要担负起为企业输送人才的重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适应企业多样化需求。要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教学,聘请企业特殊人才作为兼职老师,为本地企业培养人才。要开动脑筋,提升办学层次,设定新的目标,将学校办得有品牌、有影响、有特色。

  在洪泽中学,在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后,朱亚文说,要加强团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要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围绕质量立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孩子未来发展打好根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资源向教育教学一线倾斜,为一线教师提供优质的工作、生活、学习条件,为他们提供专业成长机会。要更加重视教育,统一思想,进一步营造关心教育、支持教育、重视教育的社会氛围。在老年大学,朱亚文说,洪泽老年大学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意义重大,希望老年大学继续为洪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在区委党校,朱亚文指出,党校要加强与省、市委党校的联系,充分发挥洪泽湖滨生态旅游资源的作用,扩大洪泽影响力,带动旅游业发展,将党校办得特色更加鲜明。

  9月6日,区长殷强先后前往洪泽湖初级中学、洪泽湖高级中学、高良涧小学、机关幼儿园,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区政协主席陈继信、副区长徐琳参加。

  在洪泽湖初级中学,殷强实地参观了该校新建的教学楼、综合楼,并走进生物组办公室,察看了办公环境。当听说教师们来到新的工作环境后精神状态更好了、干劲更足了,殷强十分高兴,希望充分用好优良的教学办公环境,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将洪泽湖初级中学办成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的学校。

  在洪泽湖高级中学,殷强一边察看篮球场、跑道、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情况,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得知近年来洪泽湖高级中学高考录取率连年攀升后,殷强十分高兴,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争取每年都有新进步。希望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洪泽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高良涧小学,在听取该校校史和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后,殷强希望该校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好优秀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区教育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在机关幼儿园,殷强对该园建设发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继续加强师资力量配备,提高教育和服务品质,为洪泽幼教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高帅 张健

标签:洪泽;洪泽湖;朱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