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网警”引发“骗中骗”有事还是打110更靠谱!
2018-09-10 17: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一小伙在网上被骗,便在网上找了名“网警”报警,却被骗得更惨。近日,大学生小陈向清江浦公安分局报警,并对民警讲述了他的遭遇。

  家住市区的小陈在我市上大学,9月1日在网上被骗了1000元。心有不甘的他,便上网找网警想挽回损失。9月2日下午3点,小陈找到一个用警徽作头像的“网警”QQ号,请“警察叔叔”帮他伸张正义。这个“网警”表示,立即受理案件。

  随后,该“网警”告诉小陈,已经拦截了他的被骗资金,但由于账户已被冻结,需要小陈向一指定账户转款才能激活他自己的账户。小陈便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转账2万元。随后对方又让小陈添加一个昵称为“报警退款”的QQ号,让他在QQ里面转账,称结案后里面的钱都会退还到小陈的账户上。小陈信以为真,通过QQ转账的方式向对方又转账17418元。最后,对方告诉小陈,他的微信账号也存在危险,又让他转了1万元过去。在知道小陈银行卡里还有3900元时,便让小陈一起转了过去。至此,小陈向该“网警”汇款共计51318元。这时,该“网警”继续游说小陈让他用父母手机转账,此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便赶紧报了警。目前该案件还在调查中。

  “犯罪分子利用在校学生涉世不深的特点,以为学生找回被骗的钱或其它理由为由,引诱学生向其固定的账户上打钱,这种事最近屡见不鲜。”清浦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大学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事情要主动找正规渠道解决,一旦发生此类事情,要尽快拨打110或者直接到派出所、警务站报警,寻求帮助。

  ■融媒体记者 干石泉 通讯员 宋建军

标签:网警;报警;转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