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家堰镇 开展贫困人口排查认定工作
2018-09-07 16: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淮阴区高家堰镇对辖区内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等贫困人口进行仔细排查,精准认定,确保符合低保保障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把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微信、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让困难群体知晓,保证低保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强化措施,明确职责。该镇成立以财政、扶贫办、民政办等部门为领导小组,对全镇的低收入建档立卡户进行仔细排查,重点排查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来源、处于重度贫困、靠自身条件无法改变生活状况的家庭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对2017年以来曾提交申请未通过审批家庭和动态管理中退出低保家庭进行回头看,对目前返贫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对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2倍以内和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该区最低生活保障相关政策规定,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按照单人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建档立卡户8户。 唐维友

标签:低收入;排查;困难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