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8-09-07 16: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9月正值秋季开学,学生饮食安全问题又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饮食安全关系众多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形成监管合力,提高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3日下午,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别对淮安市和平中心中学、淮安市和平中心幼儿园以及清浦开明中学等3家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开胃丝、怪味豆、大刀牛肉面、糖醋鱼、沙嗲素牛肉干……在和平中心中学附近的一家食品店,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3排货架上摆满琳琅满目的零食。据店家介绍,这些是学生喜爱吃的小零食,也叫“5毛钱零食”。执法人员发现这堆零食里存在着不少问题。据其中一位执法人员介绍,一种名叫“U味开胃丝”的零食,有的有生产日期,有的没有,怀疑不是一批进的货。还有,大刀牛肉面、青轩菠萝果味饮品也是过期食品。经过执法人员的清点,货架上19瓶饮料全部过期。上述存在安全问题的食品已全部被执法人员现场没收。

  执法人员对淮安市和平中心中学、淮安市和平中心幼儿园以及清浦开明中学的食堂进行检查时,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落实大宗食品招标采购、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表示将随时复查。

  据了解,为加强我市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我市从8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分为自查自纠(8月25日至9月1日)和监督检查(9月2日-9月24日)两个阶段,重点检查对象包括:全市各类学校(含驻淮大中专院校)食堂,校园内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内及周边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小摊贩,校外托管机构以及为学校配餐的单位。

  ■通讯员 董晓卫

标签:执法人员;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