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在千里之外
2018-09-07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张晶晶)9月5日上午8点,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邵海州敲响了位于浙江省台州市的被执行人项某某的家门。

  “您好,我们是淮安市淮阴区法院执行局的,请配合我们的工作。”邵法官一边出示证件一边严肃的说道。

  正在家中吃早饭、准备上班的项某某,看到远在千里之外的淮阴法院执行法官此时正站在家门口,顿时懵了圈。

  2017年11月,被告项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原告田某某诉至淮阴区法院。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决被告项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支付借款本金6200元及利息。

  然而,判决生效后,项某某迟迟不愿履行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2018年2月,田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项某某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进行了调查。同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项某某地址,走访邻居、物业、居委会,均未发现其踪迹。随后,法院向项某某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其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2018年9月,邵海州法官得到了被执行人项某某的行踪线索。于是,邵法官立即前往浙江项某某的实际居所地。

  为了跟被执行人打“时间差”,邵法官和其他执行干警早早赶到被执行人家,最终成功找到了即将上班的项某某。

  经过邵法官一个多小时的释法说理,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法律的规定,将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并且当地法院也即将前来协助办理拘留手续,项某某顿时慌了神。

  “我还钱,现在就还!”此时的项某某明白了自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性。

  最终项某某家属通过银行转账和现场现金给付的方式替项某某偿还了全部欠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