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淮安市区空调公交车票价下调1元
2018-09-06 10: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酷热消退,天气转凉,淮安市各条线路公交车上的空调也可以歇歇了。据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从9月1日起,城区所有空调公交车已关闭空调,票价将在现有价格基础上下调一元。尽管调价已有好几天了,但仍有一些市民没有及时获取消息,在乘车时依然按照开空调时的价格支付票价,遭遇到不大不小的“尴尬”。

  市民李先生平日里经常乘坐11路公交往来于健康路上的单位与富春花园的家之间。9月3日一大早,他像往常一样乘公交车上班。正当他麻利掏出两元硬币准备投到钱箱里时,被眼疾手快的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制止:“票价降成1元了,别多投了!”此时,李先生才意识到公交车票价已经调整成1元了,他略带尴尬地冲驾驶员说了声“谢谢”。

  据11路公交驾驶员赵大姐说,尽管车内钱箱上贴有醒目的标识,但从9月1日至今,每天她都会遇到投错钱的乘客:“投错钱的以年轻人居多。他们一般都是低头玩手机没注意到票价提醒,就把钱投进去了。”赵大姐说,虽然她也会在车辆靠站上客时提醒大家注意票价,但乘客太多时总有顾及不到的时候,“驾驶员是严禁接触票款的,一旦有乘客误投了,只好自认‘倒霉’。”

  昨天上午,记者专门到客流量密集的火车站公交站台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通过观察发现,在此处停靠的1路、7路、11路、12路、16路、17路、37路、47路、101路、111路和游3路的公交车上全部都在上车门处的钱箱上贴上了绿底红字的“1元”票价标识,很是醒目。1路公交驾驶员杨师傅告诉记者,按照公交公司的统一要求,所有驾驶员都需要在8月31日收车后,于晚上12点前将票价标识与公交卡计价器调整到位,“价格标识都是统一规格,贴在统一位置,方便乘客一上车就能看到。”

  淮安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空调公交车按季节执行浮动票价已实施多年,具体为:3月1日-5月31日(春季),9月1日-11月30日(秋季)期间执行基本票价;6月1日-8月31日(夏季),12月1日-2月底(冬季)期间在基本票价基础上上调一元。据悉,此次票价调整,除主城区外,洪泽区和涟水线的空调公交车票价也将同步降价1元,洪泽区97路、淮涟公交、淮洪快速公交除外。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谈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