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盱眙农家书屋打造成法治文化建设“加油站”
2018-09-05 09: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盱眙县以成功晋级“全省农家书屋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县(区)”为契机,将全县266个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助推法治文化建设的“加油站”。截至8月底,该县已创成省级农家书屋法治文化示范点2个、省级法治文化宣传点5个,农家书屋藏书总量达39.6万册,接待读者29万人次。

  拓展功能,开辟法律图书专区。实践探索中,盱眙在266个农家书屋建立了“法律图书角”,除配置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外,采取动态跟进的办法,及时添置最新出版的法律书籍,定期向农民群众开放。仅今年上半年,该县就为每个农家书屋新增法律书籍200余册,并选聘100多名志愿者担任法治宣传员,在农家书屋接受农民读者的法律咨询。

  筑牢阵地,搭建送法下乡舞台。该县以农家书屋为纽带,调动全县民间剧团力量,组织开展“百个农家书屋百场法治文艺演出进乡村”活动,将农村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涉及的法律知识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之中,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惠及群众超过1万人次。

  创新载体,打造普法宣传特色。今年8月,盱眙启动农家书屋法治宣传月活动,由全县10个乡镇、3个街道的综治部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进集市、上街头,设立法治宣传摊点,举办向农家书屋捐书、给农民朋友授课、写法治征文作品等系列活动,孵化出多个法治文化建设品牌。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通 讯 员 丁立高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