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爸爸 参与批作业比例较高
2018-09-04 16: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9月2日,一份关于中国小学生数学作业的大数据分析报告在杭州发布。该报告反映了现阶段中国小学生数学作业的整体情况,对社会关注的教师负担、家庭教育中父母参与度、孩子视力保护、城乡教育差异等问题进入了跟踪观察。昨天,记者联系发布方得知,淮安老师平均每天批改66.66页数学作业,家长平均每天批改2.37页数学作业。批改作业的家长中,女性占比为61.43%,属于男性家长占比较多的城市。可以看出,淮安爸爸在孩子教育上参与度还是很高的。

  据介绍,该大数据报告由杭州大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拿科技”)通过“爱作业”手机软件统计分析得出。该软件注册用户超过700万,老师用户占比5%,家长是主力用户。根据用户统计,每位家长平均每天批改2页作业,口算题目165道。16:30到21:00,是家长批改作业的高峰时段。软件绘制的平均错误率分布曲线图显示,21:00后,错误率大增。因此,发布方特别提醒,小学生要注重休息、避免无效学习。

  “爱作业”发现,不同地区的家长,批改作业的时间段也有不同偏好。譬如,广东广西的家长喜欢在夜深人静时批改作业,而浙江的家长更喜欢在早上出门前批改。“爱作业”在淮安有5300多名用户,系统显示早上五点到七点之间有3.4%的淮安家长在批作业,在早起的城市中,淮安排名第十六名。

  系统还关注了批改作业的男女家长比例,在家长用户中,妈妈是批改作业的主力军,占比62.46%,而爸爸占比37.54%。淮安的女性用户占比为61.43%,低于全国平均值,属于男性家长较多的城市。对此,专家呼吁, 父亲在孩子的身体发育、智力发展、人格塑造、性别角色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爸爸们在儿童成长过程中应有更多的“在场”,在目标感、责任心、意志力、耐挫性等方面更多地给孩子言传身教。

  ■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家长;淮安;批改作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