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交一公局348省道淮安区段飞翔之心QC小组荣获江苏省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2018-08-3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纪星名)日前,中交一公局348省道淮安区段工程建设项目部“飞翔之心QC小组”被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授予“2018年江苏省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2017年2月,为解决高地下水地区灰土便道填筑成型慢、受水浸泡易沉陷、后期养护成本高的问题,淮安项目组建“飞翔之心QC小组”,以《创新高地下水地区便道填筑施工工艺》为QC课题进行研究。经过持续6个多月的便道施工科学研究和数据采集,“飞翔之心QC小组”围绕砖渣这一可循环利用的废弃材料总结出一套标准化施工工艺,与传统灰土便道对比,砖渣便道质量不受地下水浸泡影响,缩短施工工期2个月,节约费用428万元,减少了约15602.92t石灰的使用,相当于节省约2231.22t标准煤耗,减少约5481.44t CO2排放,减少90.44t SO2排放,减少约3124.96t原煤开采使用。经济、环保、节能效益十分显著。

  “飞翔之心QC小组”荣获嘉奖,体现了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对工程建设项目QC活动的认可,鼓舞了该项目全体人员的科研创新积极性,标志着项目品质工程创建迈出了崭新的一步。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中交一公局“质量效益年”的指导思想、持续开展内外业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工序工艺流程标准化,坚持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坚持精益管理的新要求,坚持管理标准化的全面推进,为项目品质工程创建书写新的篇章。

  该小组技改成果《创新高地下水地区便道填筑施工工艺》具备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