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买新手机被母亲拒绝 17岁高中生“离家出走”
2018-08-29 16: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妈,给我钱,我要买手机,这个旧手机太卡了。”8月27日下午,17岁的季田(化名)放学刚到家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很大声地说。母亲黄女士以应该认真学习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晚上11点多钟,黄女士发现儿子“离家出走”了,吓得赶忙报警。

  据黄女士回忆,这几天高中开学,儿子季田看见有几个同学买了新手机,就也想要一部。“我当时就说了,念书的时候用手机打打电话就够了,攀比这个没有意义。我让他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以学业为重,可是这孩子正处青春期,有点倔。”黄女士称,季田根本听不进去,让她赶紧给钱,还称也就几千块钱,她听到这话就明确表态不买。

  一气之下,季田夺门而出。黄女士以为孩子出去转一转冷静一下,可是到11点半,她发现儿子还没回来,打电话也没人接。出门寻找无果后,黄女士跑到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口派出所求助。

  民警确认了黄女士的身份信息后立即采取行动,并结合她的描述,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季田的踪迹。民警前往现场寻找了15分钟左右,一直没有找到,这让黄女士急得哭了起来。就在此时,在外巡逻的民警发现一男孩在河边游荡并进行了上报。闸口派出所得知消息后去现场确认正是黄女士的儿子。民警随后对季田进行教育,他向母亲承认了错误。随后,民警将母子两人安全送回家。

  警方提醒,家长平时教育孩子时应该注意方式方法,特别是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家长可以多和孩子进行沟通,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尽量不用过激的言语进行批评。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通讯员 钱瑞

标签:女士;手机;季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