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6岁老太回不了家 群众报警民警救助
2018-08-29 16: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7日20点20分,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畔路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一直在求助路过的人。

  民警汤成伟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名老奶奶正坐在一条长椅上,神色焦急,行动缓慢。民警对老人进行了简单询问,但老人吐字不清,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家庭情况。在场其他人员也均表示不认识老人。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小心地将其扶上警车,带回警务站作进一步安置。

  在警务站,汤成伟发现老人精神不振,总是用手捂着肚子,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下午2点多钟乘坐公交车离家后,直到晚上8点多钟一直没有吃过东西。汤成伟立即为老人倒了一杯开水,拿出面包给她充饥。经过一番努力,汤成伟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老人姓胡,今年86岁。民警根据这一信息通过警务平台查询,随即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是淮阴区人,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当天下午独自出门后一直未归,全家心急如焚,集体出动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过了大约半小时,老人的儿子赶到警务站将她接回家。老人的儿子还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发现我母亲,真不知道她会出什么危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通讯员 俞璎紊

标签:老人;警务;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