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倡导新风尚 文明知识学一学
2018-08-28 16: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阿姨,阿姨,这份试卷我来替爸爸做吧,爸爸的汉语远远没我好呢。”8月25日,在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东方丽景社区辖区内的一个经营户家中,年仅9岁的甘肃回族小朋友马腾对社区工作者说。“那你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出来吗?”工作人员出了道“考题”,“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马腾脱口而出。

  社区工作人员将问卷拿出给马腾填写,“爸爸你几岁啊?”填写到年龄一栏时,小马腾被卡住了,回头问父亲道,得到答案后,他又立刻“沙沙沙”地填写起来。马腾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三年前从老家来淮安经营面馆生意,“淮安非常干净漂亮,淮安人也很热心热情。”马腾的父亲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说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沿街商户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让更多的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水渡口街道东方丽景社区向沿街商铺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并请商户填写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否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有序、是否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是否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在调查中,在商户们积极答卷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创建知识及其重要性,并倾听商户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建的疑惑,让商户对创建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目前,东方丽景社区已发放问卷120余份。■记者潘晓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