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岳师傅已经用上 新的收音机
2018-08-28 16: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知道老师傅处境困难,除了收音机,他还需要其他帮吗?”“如果他不介意,我想上门看看他。”“收音机我来买,我想为他做点事。”……上周五,本报刊登了孤身一人的岳师傅(化名)想要一台收音机陪伴余生的小心愿。文章一刊登,记者便接到了众多好心人的电话、短信,想要帮一帮这位老师傅。最终,记者在与社区和岳师傅本人沟通后,接受了第一位拨打记者电话的好心人朱先生的帮助。

  朱先生在市区某机关工作,电话里,他认领岳师傅的小心愿时,不愿意多说,只是告诉记者,岳师傅的境遇让他觉得心痛,收音机他已经委托同事在网上买了,并且确认到货时间为27日,“抱歉让老师傅还要多等两日。”

  再接到朱先生的电话是27日上午。电话里,朱先生告诉记者收音机到货后,他装上电池调试了一下,有不少频道,操作起来比较容易,请记者能前往他所在的单位拿一下。“总觉得自己送过去,然后听人说谢谢,被人拍照,这样不好。”为什么要为老师傅买收音机,朱先生用了“义务”一词,“有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那必须要帮,是义务。”这些年,朱先生还一直帮助盱眙的一个残疾人家庭。而其他的个人信息,朱先生不愿透露。

  记者第一时间把收音机送到了岳师傅所在的社区。截至记者发稿时,岳师傅已经拿到收音机,并通过记者向广大好心人表示感谢。

  ■记者伍树燕 通讯员朱华娣

标签:收音机;老师傅;好心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